小棧在這次的網路風暴中

自己實在非常的難過

每天夜深人靜時一遍又一遍的在電腦前看著各方對小棧有理無理的批評

每一句都深深刺痛自己的心

也接到有很多小棧的好朋友及同業打電話來關心

也有一些素未蒙面的朋友的支持

當然有更多素未蒙面的朋友的批評

也有一些熟知網路運作朋友的建議如何讓風暴降到最低

他們一直不解我為什麼不趕快在網路上作一些危機處理

我在這次事件後有相當深沈的反思與反省

以下這是我在這些日子的感想

小棧以前的確是有硬體上的小缺點

清潔部份在小地方也有疏失

但是經過此次事件後痛定思痛後的改進及整頓

硬體改善後可能還是沒有辦法像五星級般豪華

一定會有民宿應有的溫馨與舒適

清潔部份

在小地方方面也已經大大的改善

一定會讓來小棧住過的客人滿意 

至於我一直沒有回應小棧女主人的服務態度問題

小棧女主人的個性本來就不是很熱情的那種人

但他絕對是一個非常好的人也是非常有個性的人

與他有深刻交往的人都知道

從來沒有跟人大聲爭吵過包括對我也一樣

對於需要幫助的人他一定比誰都熱心

住過小棧的客人都會感受到的

至於此次的事件讓客人有不愉快的感受

我想事情有時候是相對的

當一個人遇到別人對您有不滿而當面指責時

都會急著解釋時

客人可能會認為是在找藉口

那時候的心情可想而知

當時女主人也趕快的把客人的要求退費了

而客人覺得女主人就不見了

是因為當天我不在民宿人在高雄上課當時又有其他客人有其他服務需求時

她只有一個人而且以為這件事就已經解決了就去忙別的事

造成客人的不滿意我們還是要對他說聲抱歉

這件事最傷心的應該是女主人而我怎會再對他苛責呢

而網路上一些路人惡意的批評時

尤其是沒有來過小棧的網友

我記得我以前常說的

住民宿就像電影阿甘正傳的名言一樣

人生(挑選民宿)就像在挑選巧克力般

唯有您在品嘗的時候才知道他的滋味

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最清楚

沒有親自體驗過的人

永遠不會了解的

這不就是就是住民宿好玩有趣的地方

但我還是只能說聲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指教

畢竟部份硬體與清潔的問題是真的

小棧要負絕對的責任

造成小棧聲譽及生意上的損失

我們沒有怨言欣然接受

這段期間當然有很多關心小棧與我的人及同業

直接或間接的鼓勵與打氣或提出如何運用其他的方式來讓此次的風暴降低

我在此跟這些認識與不認識的人說聲謝謝您的鼓勵與加油

小棧也不想運用任何的技巧來作危機處理降低此次風暴

我認為誠實面對自己及用心改善問題才是最好的方式

風暴會過去傷害也已造成

這何嘗不是每個人人生的過程

讓自己歸零回歸當初要經營民宿最初的心以及最初的點

或許會比以前更辛苦

但自己會更坦然更踏實

小棧會繼續加油

我也會繼續加油

小棧男主人  佳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