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戀戀小棧民宿~聖誕趴邀你一起來~

_MG_8395.JPG 

小棧聖誕趴要開始了~

每年聖誕節為了兒子豆豆和同學們的聖誕趴可是讓每個來的媽媽花了一番功夫,就是每人帶一樣食物來,每位媽媽可是各有特殊長才~蛋糕.餅乾.比薩.奶酪.炒米粉.油飯...想吃什麼就有什麼,好不豐富~

這次就給它來個趴2天~12/24(五)慈心華德福4B兒童趴....

                          ~12/25(六)小棧好友趴....

所以看到訊息的好友們及慈心4B有關傒想要參與的好友們,請記得帶一份聖誕禮物來互相抽獎喔~


il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三打白骨精

就讀宜蘭慈心華德福實驗小學的兒子班導億弘老師特別通知班上家長,

傳藝中心可去欣賞大陸京劇團來表演的西遊記(三打白骨精),班上小朋

友一起相約去看戲呢~

99.12.16 011.jpg 

這應該是小朋友們第一次看京劇,大家可是對京劇的化妝及服裝感覺特

別的不同,也因為看了這次的戲劇,讓小朋友們又重新回味西遊記裡的一

些內容~

99.12.16 013.jpg 

好奇的研究用簡體字介紹劇情及人物~

il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厚片.沙拉.燕麥濃湯活力十足早餐~

99.12.16 018.jpg

起個早~好好享受一下小棧的活力早餐~

99.12.16 015.jpg

厚片上的奶油抹醬~可是需要5~6種的材料才會有如此香濃的口味的....

沙拉醬~也可是小棧精心的美味沙拉醬,有時製做玫瑰口味有時製作薰衣草口味的,吃過的人都稱讚的呢.....

99.12.16 014.jpg 

小棧燕麥濃湯~這可需要大力的推荐呢!!

光喝這碗濃湯,小棧可費功夫了~喝到嘴裡時就需要3道的程序,另外提味的培根片也是要炒的剛剛好才美味,天天喝能美白你的肌膚又可健壯你的身體喔~

99.12.16 022.jpg  

il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9.12.16 029.jpg 


il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客人煮的好喝現煮咖啡~

客人 006.jpg 

Alston從磨豆

客人 013.jpg 

~到置咖啡粉

客人 003.jpg 

客人 009.jpg 

 ~煮咖啡

客人 011.jpg 

香醇黑咖啡

il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涼涼~看著胖福今兒個沒太陽曬,隨手拿起色鉛筆就

隨意畫了一張倘佯在雲被上的胖福..... 優閒又自在 胖福手稿

 


il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傳統藝術中心





il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125.JPG

胖福快樂的在地上打滾~

DSC00090.jpg 

小毛球總是在椅子上曬太陽~

DSC00088.jpg 
藍藍還是像老大姐一樣的看著周遭~ 

DSC00084.jpg 

DSC00085.jpg 

原來~小貓咪最歡迎的朋友就是太陽公公....   

il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0037.JPG 

從放土放種仔到長出茂盛的頭髮也只短短幾天~

DSC00021.JPG

藍藍也自嘆不如她的毛髮沒這玩意長的快~

      友人浩銖送了一份小禮物,原以為哪那麼容易種啊?就讓兒子豆豆隨便種啦~原來隨便種就隨便大,貓咪們都輪流跳上桌上來參觀,不知是想要啃還是怎樣呢?


il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熱鬧登場~2010 亞太傳統藝術節特展

2010-09-24

由體驗大漠遊牧風情,扮演蒙古豪情英雄

國立臺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主辦的「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系列活動,將於10月2日起至10月10日止,一連9天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熱鬧登場,今年藝術節以「北亞風情」為主題,難得邀請數千公里以外的北亞地區國家,包括蒙古國、俄羅斯、薩哈共和國、布里雅特共和國與圖瓦共和國具代表性之表演團隊及工藝家來台,透過一系列的文化表演、工藝展示、攝影展、校園及社區推廣活動進行文化交流,展開令人期待、充滿美感與知性的北亞文化之旅!
今年藝術節邀請國家之一即為來自遼闊大漠的蒙古國,為了擴大活動效益,讓民眾在觀賞演出節目之餘,得以真實體驗蒙古草原上游牧民族的生活風貌,主辦單位特別與蒙藏委員會之蒙藏文化中心商借一套蒙古包、勒勒車,以及蒙古包中常見之家具擺飾,將其裝置在傳藝中心戲劇館一樓大廳,提供大家有關蒙古人民游牧生活的想像,讓民眾近距離感受大漠草原生活;此外,更將於現場免費提供蒙古傳統服飾讓民眾試穿體驗,展現蒙古人服飾文化之美,也歡迎民眾前來扮演一日蒙古英雄。
主辦單位表示,「蒙古包」之包是滿洲語「家、房子」之意,蒙古語稱為:格爾(ger),舊時漢族曾稱之為:穹廬、氈帳、毳帳、氈包等;蒙古包由天窗、頂杆、牆、門等部分構成,頂杆之上覆以頂氈,牆的外圍以圍氈,包內地面舖設鋪氈,天窗之上還覆有蓋氈,可開可閉,寒冷季節裡,增加圍氈的層數,天氣炎熱時,解開圍氈的上下緣,使包內通風透氣,蒙古包便是冬暖夏涼的住屋;圓形的蒙古包可構築最大空間,對風的阻力小,圓頂也不易積水、雪,而搭拆方便、適於搬遷更是蒙古包的一大特色,以適應草原游牧生活之需要。
眾多蒙古包聚在一起形成圈子,稱為「庫倫」(güre’en),舊譯為「古列延」,意思是「圈子」,就是以氈帳和車輛環繞而成的營地,有時多達數百帳。歷史上記載有在車上載行的樣式,也有平時安置地上,戰時架在大車上的,據說成吉思汗的大帳,就是使用二十二頭牛或馬牽拉移動的!
此外,所謂的「勒勒車」,就是蒙古的牛車,因為蒙古族的傳統交通運輸工具主要有役畜和車輛兩種,役畜以馬和駱駝為主,車輛則為勒勒車,「勒勒」是趕車的牧民吆喝牲口的聲音。勒勒車可以拉水、運送燃料及搬運蒙古包,其特點是車輪較高,相當於牛身的高度,耐碰撞,非常適宜在草原、沙漠上行走。
除了蒙古包、勒勒車,以及擺設在蒙古包內的蒙古族生活用品外,傳藝中心戲劇館一樓準備有數套男、女及孩童之蒙古傳統服飾,活動期間可免費提供民眾試穿、體驗。主辦單位指出,蒙古族服飾具有濃厚的草原風格,因為蒙古族長期生活在塞北草原,所以蒙古族人不論男女都愛穿長袍。牧區冬裝多為光板皮衣,也有綢緞、棉布衣面者,夏裝則多布類。長袍身端肥大,袖長,多紅、黃、深藍色。男女長袍下擺均不開衩。紅、綠綢緞做腰帶。男子腰帶多掛刀子、火鐮、鼻煙盒等飾物;男子多戴藍、黑褐色帽,也有的用綢子纏頭。女子多用紅、藍色頭帕纏頭,冬季和男子一樣戴圓錐形帽。
生動有趣的蒙古包與勒勒車將拉開「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之序幕!自10月2日至10月10日止在將從語言、民族、歷史、生活文化、到音樂舞蹈及傳統工藝,帶領民眾一起去認識和發現北亞國家從草原到山林與冰原世界的獨特生活文化和傳統藝術。除了在傳藝中心安排的北亞傳統樂舞演出、工藝示範、攝影展以及特別規劃的「2010亞太傳統藝術特展-生活‧美感‧傳統」外,亦安排多場校園、社區推廣演出。

il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