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棧最近在部落格上突然暴紅引起很大的反應

本應是件好事但沒想到是如此不堪

自己在家想了很多也深深的反省

小棧開始經營至今也有七年多

這期間有很多客人帶給我很多的歡樂與鼓勵

當然也有一些的批評與指教

但是都沒有這次衝擊與不堪

我自己的內心也實在真的很難過

小棧從開始經營至今還算順利與上軌道

所以也在四五年前想對台灣與宜蘭的民宿的發展做一些努力與貢獻

故把自己的心力與精神都放在宜蘭或是台灣民宿發展的身上

以致與每天在外有開不完的會與民宿業者與相關行業的拜訪

小從大學生畢業論文的訪談大到台灣民宿法規的修訂

雖然搞得自己每天疲憊不堪當然自己也樂在其中

當然也為宜蘭及台灣的民宿做出些微的貢獻

如努力向觀光局及縣政爭取府宜蘭開放偏遠地區的民宿合法申請,使宜蘭最有特色的農舍可以成為合法民宿

如到台北/台中/香港/新加坡/澳門的國際旅展推廣宜蘭的民宿

如協助成立台灣民宿協會聯合會

如與痞客邦李總經理合作部落客達人到宜蘭民宿體驗活動等等

整個心思與心力都在民宿公領域裡頭忽略了小棧的經營與管理

這些都是我的老婆的支持才可以讓我有這樣的空間讓我實現對小棧沒有太大利益的夢想

這些年來老婆偶而也會抱怨每天往外跑而不顧小棧與家庭

自己好不容易買了一塊靠河畔的農地都三年了都還沒有時間與精力建立一個屬於自己夢想的民宿與家園

我已經於上個月卸下宜蘭鄉村民宿協會理事長的職務

雖然還有一些未完成的想法如宜蘭的一些硬體比較優質的民宿在平日時可以成為台北中小企業的招待所等等

但這個事件的發生讓我有深深的反省,應該放下外在所有的事情回到小棧的經營與管理

不然每天在對外跟其他民宿業者講如何如何時,自己卻乎略小棧的管理卻是如此時,真的是打自己一大巴掌,理事長的頭銜卻是最大的諷刺

我已經著手改善民宿的硬體及管理,預計在近日內會全部改善完成

也謝謝莉塔/茉妞等樂活團的指教,他們的批評是小棧成長與進步的動力

小棧也謝謝已經來住過的客人或是關心小棧的朋友

這一課是我最受用的一課,狠狠地打醒一個只有往外看沒有好好把自己本身工作做好的我

謝謝大家謝謝愛護小棧關心小棧的朋友

戀戀小棧英式民宿   男主人 林佳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