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記得以前媽媽常說小時後會買燒餅吃,那時候燒餅一片五毛錢到了現在50元可以買12片燒餅在宜蘭的燒餅,三合燒餅或三合葱燒餅老店常會遇到家族分家,店名也不同....

三合燒餅特色:

 三合燒餅選料講究製作精細,是將揉好的麵糰桿平,包入品質獨步全台的宜蘭蔥、植物油、五香粉以及少許的鹽提味後,在經過反覆揉搓後壓平。重點是餡料不可外露,最後再撒上芝麻烘烤即成。剛出爐的手工製圓形酥餅,熱騰騰的並飄散出一股濃郁芳香,金黃色的外表嚐起來焦、脆、酥、散,燒餅厚度0.5公分,扎實的內餡,一口吃進嘴裡就能感受蔥餅香,酥酥脆脆,沒半點油膩,十足的幸福滋味在口中散開,這正是最道地的宜蘭燒餅。

燒餅由來:

燒餅,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麵餅,以發酵麵團揉入油酥擀製成餅後撒上芝麻,成形後入烤爐烤製而成,其中還可包入鹹或甜的餡料。燒餅的製作方法相傳是東漢時班超自西域帶入,原稱「胡餅」,後因石勒忌「胡」字而改稱「麻餅」,唐朝時已盛行於中原地區。「燒餅」一詞原出自《齊民要術》,但並非今日燒餅,而今日之燒餅,當時稱為髓餅《齊民要術·制髓餅法》「以髓脂、密合和面,厚四五分,廣六七寸,便著胡餅爐中,令熟。勿令反覆。餅肥美,可經久。」

4589121700_caa22ba08c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